2019-11 04

喜报:商务与管理学院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11 1 日至3 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福建教育学院协办的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集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同时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本次竞赛,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姚露老师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目标,以“上好一节课”为理念,运用最新的信息技术和学科融合链接,展示了个人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对高校“课堂教学”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最后荣获人文社会科学组等奖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新秀”荣誉称号。

近年来,商务与管理学院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锤炼教学基本功,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做到有教无类,爱生如子;要坚守“匠心”,以匠心修身修德,以匠才教人育人,敬畏职业,敬畏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同行者;要求学院工会彰显“关心”,切实维护教师职业尊严和合法权益,关心教师身心健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大力宣传教师的事迹与业绩,让青年教师在担当和作为中实现政治抱负、社会理想、人生价值。

后续,,商务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师资引进与培养并重,逐步扩大教师队伍规模,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着力提高师资队伍的质量。同时依托教师发展中心,针对处在不同职业生涯阶段的教师开展多元化教师培养教育工作,提升教师的教研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