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0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校26周年系列活动之 “知名展会组展经验”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在建校26周年之际,11月8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邀请厦门伟业达投资有限公司、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赖国香先生在商道大讲堂与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分享“展会的组展经验”。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谢肖畅女士、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主任吴青兰副教授及商管学院会展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沙龙。

                       (赖国香先生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本次分享会主要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展开,赖国香先生作为厦门会展行业的领军人物,成功策划并运营了全球最大专业石材展、全球第一佛事用品展、国内排名第一茶博会,是会展行业名副其实的大咖。分享会伊始,赖国香先生为我们带来了他关于展会组展的经验他提到在一个展会中,参展商是展会的最重要部分,一个展会要成功首先要有展商愿意参展。他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与思考,耐心解答会展专业同学所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他在解答现场同学的问题时谈到,要针对不同地方的产业特点、自身资源等因素进行展会策划,并在实践过程中,根据展商需求,不断调整展会定位。在展会营销方面,赖总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要走出去, 多多接触社会,大胆与人交流。他还特别强调会展营销是会展从业人员最基础的工作,同学们要学会从最基层做起,慢慢锻炼,从中丰富个人阅历,并生动传授给我们展会营销的策略和方法。赖国香先生真诚而睿智的解答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令在场会展师生受益匪浅,本次经验分享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经验分享会,是一次成功的校企沟通交流会,让会展专业学生了解到课本以外的知识,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踏上会展服务行业的决心,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厦门会展业建设添砖加瓦;也为会展专业老师在接下来培养会展行业中高端应用型人才指明方向。此次经验分享会扩大了校企交流范围,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携手共进,共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