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08

厦门华厦学院“基金经理训练计划班”顺利开班

随着我国资管业务的快速发展,期货行业需要大量优秀基金经理,厦门华厦学院联合国内大型全牌照上市期货公司——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专注金融科技时代金融教育事业的探索者与践行者——厦门市奇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开展的“基金经理训练计划”。这是继校企三方成立“华厦奇获”智慧金融产学研基地及开展“奇获杯”大学生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后开展的又一产学研活动。

厦门华厦学院、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市奇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三方合作开展的“基金经理训练计划班”宣讲仪式于20199月在我校明德厅1举行,随后开展招募学员、遴选和培训工作,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财务与投资管理系投资学、金融学、财务管理专业等40多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图:“基金经理训练计划班”启动仪式

本期基金经理训练计划班训练周期为期两个月,分为线上培训、分区培训和线下集训,其中线上培训主要是借助“奇获”APP学习期货基础知识;分区培训主要是在瑞达期货厦门区域营业部由专职导师辅导;集中培训安排至瑞达总部期货学院进行集中培训。当前,该项目已进展至营业部专职导师辅导阶段。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瑞达期货营业部线下实操分组培训场景

本期基金经理训练计划班致力于通过线上培训,产业调研实务、实盘交易、盘后复盘一系列应用型技能培训为期货行业输送优秀的基金经理,实现校企合作三方共赢。

(文:毛月秋,审核: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