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27

华厦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122-24日,由建行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在沪举行。我校2016级投资学1班的陈蕾、林舒敏、黄文宇三位同学在此次大赛上荣获“理财规划——明日之星赛项”二等奖及“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三等奖;2016级投资学1班的黄文宇、2018级投资学1班的高晨焜和2018级投资学2班的池常亮三位同学在此次大赛上荣获“智慧银行创新服务赛项”二等奖以及“保险创客核心业务赛项”三等奖。

本届大赛围绕着“银行保险理财综合业务”“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三大主题展开,吸引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101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赛,比赛战况激烈。同时,本届大赛首次采用综合性赛制,创新地将过往三届比赛中分散于不同赛区的分散主题赛项集成整合,汇聚各领域青年英才同场竞技开展综合能力大比拼,竞赛环境、水准、平台均实现全面升级,创新人才更加集聚,交流舞台更加广阔,比赛赛制更加精彩。赛事从普惠金融教育与金融科技创新两大视角出发,构建金融知识普及与训战结合的竞技平台,围绕智慧银行、保险、理财、互联网金融和新金融产品五大体系,向青年学子传播普惠金融理念,深化普惠金融与普惠教育创新融合,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文:李忆文 审核: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