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20

厦门华厦学院第三批5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2021年学士学位授权审核

近日,福建省学位办发布《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高校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名单的通知》(闽学位〔2021〕3号),我校第三批5个本科专业:审计学、电子商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专业全部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截至目前,我校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总数已达到15个。

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是保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建设质量、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一方面,学校紧密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立足学校实际,通过严格专业准入、加强专业校内外评估、积极推进专业认证等制度保障专业建设的合理规划与发展;另一方面,通过科学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积极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等举措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此次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是对我校近年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

今后,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要求,努力夯实应用型本科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和学位管理,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切实保障人才培养与学士学位授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