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 23

商务与管理学院一流专业与新文科建设办公室成立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推动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经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决定成立商务与管理学院一流专业及新文科建设办公室。

7月13日,商务与管理学院一流专业及新文科建设办公室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望星405会议召开。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华厦学院特聘教授林朝朋博士、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易木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叶新荣、商务与管理学院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建设办主任陈民伟教授作动员讲话

 

会议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老师主持。建设办主任陈民伟教授首先作动员演讲,鼓励建设办成员上下一心,以成果为导向,从顶层设计、项目与成果边界明晰、项目落地与执行角度,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果,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和新文科项目建设和验收。

建设办副主任林朝朋教授对建设办进行工作部署,从课程建设、校企深度合作实践、建立具备影响力的培训实践基地等角度阐述了工作思路。同时,林教授号召老师们抓住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社会发展趋势,以开放的心态,跟企业作深度融合;结合各自的优势和专业背景,以项目制为抓手,以成果为导向,在完成专业内涵建设的同时,跨专业团队融合协作提升自我。

与会人员讨论表态

 

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兴趣,并表示将通力协作、求同存异,力争各专业共建共荣和共通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