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16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谢增鸿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思政育人名师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大会

11月16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望星307召开学习谢增鸿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思政育人名师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大会。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谢增鸿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思政育人名师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对于讲话中提出的“紧抓关键,高标准实现创建目标”“紧抓实效,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明晰路径,全方位凝练特色项目”三点要求进行了重点学习。谢校长指出华厦在创立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近30年的办学实践,其中一条重要的成功法宝就是创校名誉董事长蔡望怀强调的“坚持党的领导,把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人民群众和学生家长的期待紧密结合”。我们要坚持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把思政工作作用发挥好,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真正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与会人员围绕谢增鸿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思政育人名师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分别谈了体会。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巧玲表示谢校长讲话就是要立起华厦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时代担当,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果、改革发展的新成绩、服务师生的新成效,集中攻坚、全力突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熊逢源阐述了个人对于谢校长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表示应当凝心聚力,确保实现评建目标;谋深做实,紧抓思政生命线;明确导向,创建品牌特色;勠力同心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最后,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进行总结。他强调商务与管理学院目前建设有福建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党建工作有特色,学院党支部和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实现评建工作的全面覆盖、全员联动;要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有机融合,拓展思政育人功能;要凝练项目特色,细化分解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任务,对标对点逐项落实。他希望商务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继续做好学校发展的主力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