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 08

商务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华厦·瑞达·奇获”产教融合基地揭牌授牌仪式 暨“瑞达奇获创新班”宣讲会

为整合行企校多方优质资源,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培养国家亟需的金融期货人才,商务管理学院于3月8日下午在商道讲堂举行“华厦·瑞达·奇获”金融科技实验实践教学中心揭牌仪式、“华厦·瑞达”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和“瑞达奇获创新班”宣讲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廖延庆、厦门奇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林生航、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品宣部总监赵丽、互联网机构部负责人晏英、厦门奇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卓隆锋、市场经理陈雨婷,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党总支书记李葳葳、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主任王文杰、副主任毛月秋、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朱若然,部分专业教师以及来自金融学、投资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专业教师何香培主持。

会议现场图

会议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回顾了三年多来校企在专业竞赛、信息化教学、证书培训、教师顶岗等方面的合作历程,希望通过创办“瑞达奇获创新班”,扎实开展课堂改革、期货考证培训,做出规模,做成品牌,为瑞达及其他金融机构培养出更多优秀应用型人才。

瑞达期货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廖延庆、奇获科技CEO林生航分别代表用人单位和教学技术支持单位致辞,表示将加强与学院合作,以创新班建设为新起点,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市场紧缺的金融人才培养。

致辞后校企三方共同为“华厦·瑞达·奇获”金融科技实验实践教学中心揭牌,并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向瑞达期货授予“华厦·瑞达”毕业生就业基地牌匾。

“华厦·瑞达·奇获”金融科技实验实践教学中心揭牌仪式

“华厦·瑞达”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进入宣讲环节,奇获科技CEO林生航、瑞达期货互联网机构部负责人晏英分别为同学们带来“金融科技人才需求分析报告”、“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的专题讲座,分析了金融科技的行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为同学们规划了进入瑞达实习工作后的职业成长路径,强调同学们应“利用优势,弥补劣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同时介绍了“瑞达奇获创新班”的教学安排。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积极报名创新班,为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会议现场同学们反映热烈,掌声不断,积极提问,对加入创新班充满了期待。

“金融科技人才需求分析报告”讲座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讲座

会议结束后,企业嘉宾走访了学院实验室,副院长郭文茂向来宾介绍了学生实践实训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嘉宾对财会金融专业群的实践教学理念、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

企业嘉宾走访实验室

华厦学院与瑞达期货均始创于新一轮改革开放热潮涌动的1993年,肩负各自理想和使命砥砺近30年,本次会议及“瑞达奇获创新班”的成立,拉开了共具民办奋进创业基因的校企精诚务实合作的新篇章,坚定了培养面向数字金融新业态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新目标,踏出了产业生态与教育生态融合的新征程,实现了课程、实习、就业精准对接,为国育才,为企选才。

校企三方合影

“瑞达奇获创新班”旨在通过校企师资合作开设《金融与创新投资》、《期货基础与法律法规》课程,开展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培训,指导学生树立金融创新理念,掌握金融科技工具,具备期货场景应用能力,并提供瑞达期货实习机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优质的实务锻炼平台和通向“金领”岗位的就业平台,全面塑造同学们具备金融行业精英职业素养,实现了课程-证书-实习-就业的全流程贯通。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全国设立了40多家分支机构,覆盖全国主要经济地区,是国内大型全牌照期货公司,是国内第二家登录A股的期货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全能型现代综合金融服务企业集团。

厦门市奇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金融教育领域,集金融教学软件研发、金融教育解决方案、合作办学与人才服务、金融应用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