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 10

商务与管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并学习此次大会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广泛热议,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团总支书记曾咪咪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工作者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作为基层团干部和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一如既往地在教育战线上挥洒青春热血,始终如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黄洁卉同学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中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年轻一代是主要的战斗力,年轻一代更是建设中的顶梁柱。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学生会执行主席郑晨辰同学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是倍感鼓舞。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当起到思想引领作用,做好学生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我们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团总支采编部黄慧敏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作为青年人生的指向标。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