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 13

厦门华厦学院会展专业学生举办闽南文化节

2022年6月3日-4日,厦门华厦学院“闽沁芳华,厦语承韵”闽南文化节暨厦门华厦学院第四届校园节,在集美云城万科里举办。本次闽南文化节系商务与管理学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和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学生多门专业课程学习成果的综合实践体现。

《节事策划与运营实践》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的集中性实践课程,是学生入学以来《会展专业社会实践》、《展览现场服务实践》、《会展策划》、《会展项目管理》等专业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完成的综合性实践课程。本课程以节中带展的形式,全方位地对学生的文案策划、项目管理、招商招展、现场执行等专业实践能力进行了综合检验。此次活动以闽南文化为主题,让观众在端午节能够感受到浓郁的闽南文化氛围,希望更多的人们深入了解并真心喜欢闽南文化。现场的《三千两金》、《书法表演》、《汉服走秀》等表演扣人心弦,现场活动种类众多,有“闽南语来挑战”、“忆闽南对对碰”、“翻滚吧,闽南美食”、“博饼兑换礼品”等,吸引了周边院校学生以及万科里附近居民前来参加,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活动集市区还汇聚了饮食类、花卉类、手工艺品类等展品,各展商的展位前人潮涌动,展品销售火爆。

本次闽南文化节的活动策划、形象设计、招商招展、活动宣传、现场执行等都是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培养了学生活动策划的创意思维和活动管理的专业技能,锻造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展示了会展学子运用专业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传统文化的能力,是学生专业理论与实战实践完美结合的成果呈现,也体现了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和服务社区的特色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