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 05

厦门华厦学院师生作品亮相2022中国厦门国际手工艺品展览会

       2022中国厦门国际手工艺品展览会于6月23-2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校外实践基地——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为我校免费提供54平方米的特装展位,以展示我校师生特色手工艺品,扩大我校相关专业的社会影响。

       此次参展作品,以建盏、花器、茶具等陶瓷作品为主,作品造型精美,色彩丰富,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欣赏。建盏创作大师——苏奕堂老师,现场运用高倍放大镜,为观众展示建盏中深藏的——“青绿山水“、“繁花盛开”等精美工艺,现场观众纷纷称赞不已。

                厦门华厦学院师生陶艺作品

放大镜下的建盏——“青绿山水”图片

放大镜下的建盏——“繁花盛开”图片

苏奕堂老师为观众讲解建盏的制作工艺

       建盏作品,是苏奕堂老师带领我校学生,在传承建盏技艺的基础上,融入新材料的研制技术,在成百上千次的烧制中留下的精品。作品富有创意,突破了人们认为建盏仅有兔毫、油滴、鹧鸪、虎皮、木叶等传统斑纹的固有认知,是拓宽人们对建盏的审美标准,推动行业发展的一种新尝试。不少业界人士纷纷来到展位上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建盏技术的传承与创新。

参展老师合影

参展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是疫情以来,中国厦门国际手工艺品展览会首次恢复后我校师生的一次参展活动,会展专业师生负责此次参展活动的计划、组织、实施和评估的全过程,是《参展管理与实务》和《展示空间与设计》两门课程一次实战演练。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新冠疫情对会展活动环境的变化,从防疫措施的增加,参展成本的提高,到观众购买方式的变化等,都急需主办方和参展商灵机应变,不断作出战略和战术的调整,以适应新形势下行业的变化。希望通过此次参展活动,能够深化会展专业相关课程改革,并促进我校会展专业在后疫情时代创新专业发展路径,培养出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为推动会展行业的发展,贡献高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