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 12

商务与管理学院和国科科技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课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1日上午9:00,商务与管理学院与国科科技公司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暨合作课程启动仪式在商道讲堂顺利举行。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教育市场总监张佳良、前端技术讲师、电子商务专业2022届校友吴嘉欣、校企共建班班主任陈锦程、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文茂、副院长张巧玲,物流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谢志明、副主任何焰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物流与电子商务系副主任何焰主持。

签约仪式上,副院长郭文茂首先代表学校,对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对国科科技多年来对我院教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之后,他将双方的合作归纳为“三个契合”,即战略与理念的契合、合作路径的契合、师资团队的契合,希望能以本次签约仪式为起点,携手国科,共创未来,培养人才,产教共赢。

副院长郭文茂上台致辞

随后,国科科技有限公司教育市场总监张佳良先生致辞。他生动地描述了个人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理解。他表示合作、融合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快速培养适合企业要求的人才。企业将项目带给学生,让学生真正参与社会实践,从实践中获取真知。学生的成长自然就能反哺企业,促进企业发展。这样的校企合作是固本培元、立足长远的。另外,他也谈到,此次校企合作中企业也可以辅导学生参与竞赛,进一步促进人才的涌现萌发。

国科科技教育市场总监张佳良上台致辞

致辞结束后,国科科技教育市场总监张佳良先生与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签署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整个讲堂掌声雷动。

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张巧玲与张佳良先生签订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相互授牌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之后,由班主任陈锦程老师主持校企合作课程开班仪式,对班级事务及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国科科技前端技术讲师、2022届校友吴嘉欣对前端行业的基本情况进行讲解,并解答学生的疑问。

吴嘉欣老师对前端行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此次与国科科技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是商务与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动校企合作又一次有力践行。相信通过双方携手,整合优势资源,将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