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 15

访企拓岗新春行│职场远航,始于认知,走进网中网

为加强财会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实践,开拓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和助力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310日,财务与会计审计系组织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学专业2022265名学生走进位于软件园三期的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课程参观活动。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文茂副教授、课程负责人王冬云副教授及课程组黄素谦、蔡卡丽、颜薇、牛小萌等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得到了研发中心总经理赵静、市场运营中心总经理蔡江楠等网中网领导的热情接待。

(图1:参访教师与网中网领导合影)

(图2 参加专业认知实习的学生合影)

财会专业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充满元宇宙风格的展厅、职场工作场景,体验了系列先进的财会信息化教学产品,听取了网中网周鑫老师分享会计行业未来及职业规划,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倾听,表示收获颇丰,对会计职业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在校求学的路径和未来职业成长的规划更加明确,对就业前景充满了信心。赵静总经理、蔡江楠总经理高度评价华厦投身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精神和实力,感谢多年来对网中网产品研发、数字教学业务的大力支持,并且为网中网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至今都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员工,同时希望与华厦继续开展深入、全面的合作。郭文茂副院长对网中网同仁致力于数字财会实践教学的执著与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钦佩,对其长期支持华厦财会教学表示感激,希望双方能继续展望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未来,携手助力财会学子在职场扬帆起航。校企双方还就毕业生招聘、“3+1”生产性实习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探讨。

(图3 网中网老师分享会计行业未来及职业生涯规划)

(图4 华厦学子参观网中网展厅)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是国内财经教育领域专业实力雄厚、服务体系完善、产品门类齐全的教学软件及服务提供商,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正保远程教育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与华厦财会专业在数字财会实践教学领域合作已逾十五年,合作深入、广泛,涉及课程建设、产品研发、试点班开办、教材编写、实验室建设、课题研究、实习就业,共同申报并承担了福建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合作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