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 26

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企业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 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专题》

9月22日上午,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和信达证券厦门高林中路证券营业部共同举办的企业导师进校园讲座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专题》在理财与投资实验中心顺利举行,邀请信达证券厦门高林中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卞冰松主讲,2021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文茂、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主任王文杰及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专业教师颜一峰出席了本次讲座。

卞冰松总经理结合其多年证券从业经验,以典型案例分析了“保本高息”虚假宣传吸引消费者、“专家内幕”虚假消息诱导投资、“投资返利”虚假平台转移资金等三类理财诈骗陷阱,分享金融机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业务操作的要点,嘱咐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实践能力。讲座,同学们积极互动总经理也分别从金融专业技能、大学生个人规划、就业方向选择等各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讲座现场(一)

2:讲座现场(二)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学深度融合,贯彻落实“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我院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结合专业发展现状及专业课程开设情况,长期开展“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增强理论联系实践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同时也为企业参与高校专业建设,选拔优秀人才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