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02

华厦学院携手启迪之星和慈州集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11月28日上午,启迪之星“全球梦想合伙人实验室”落户华厦学院启动仪式暨华厦学院与 慈州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孵化基地签约仪式在商道讲堂举行。三方未来将结合学院战略发展规划和行业发展需求,共同完善应用型专业课程体系、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联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商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商管学院副院长张巧玲、物流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谢志明、物流与电子商务系副主任何焰、启迪之星跨境孵化营培训总监郑华锋、慈州集团董事长肖嘉辉、慈州集团运营总经理叶菁、慈州集团招商总经理龙成、启迪之星跨境孵化营培训负责人何安基等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商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强调:“跨境电子商务迅速发展,人才缺乏已经成为制约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因素。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标准、打造跨境电商师资队伍、建立跨境电商孵化中心等等,在这些方面我们可以大展拳脚。希望通过与清华启迪之星、厦门慈州集团这样的产业领先企业共同努力,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新模式。”

随后,启迪之星跨境孵化营培训总监郑华锋和慈州集团董事长肖嘉辉分别致辞。启迪之星跨境孵化营培训总监郑华锋还着重介绍了“全球梦想合伙人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启迪之星梦想合伙人实验室是一个帮助大学生展现自我、充分挖掘和培养大学生能力的平台,一直在努力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帮助。此次与华厦学院合作,将根据学院需求针对性的制定方案,助力学院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与启迪之星和慈州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也是商务与管理学院继与亚马逊、ebay等企业展开合作之后,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动校企合作又一次有力践行。相信通过三方携手,整合优势资源,将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