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 03

财会专业群携手浪潮集团智能战“疫”促就业

2020年4月3日,由华厦智能财务云中心(IFCC)组织的一场特别的行业会计岗前培训会在线开班,2020届财务管理专业160名毕业生、商务与管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汪婷婷老师、财务与投资管理系主任郭文茂老师、浪潮铸远营销经理张丽静女士与2020届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洪云老师主持。

为积极应对疫情,有效安排2020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为毕业生按时毕业、求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和本科高校延期(暂停)实习的通知》和学校关于毕业实习通知的精神,财会专业群积极与合作企业——浪潮集团沟通,设计了基于浪潮产业学院平台的虚拟仿真毕业实习项目,指导学生运用虚拟仿真平台资源,采用行业会计岗位入职培训的模式,结合岗位工作流程,进行相关理论复习、行业认知、会计实务操作规程的学习和全盘账务处理实习,拓展学生对工业、商场超市、物流运输、房地产、外贸等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产业会计发展现状和趋势的认识,锻炼会计核算、资金管理、财务信息化等基本能力,分析与解决不同行业企业具体问题,提高自身的职业竞争力。浪潮集团也将汇聚其链接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众多用户企业的资源,为毕业生搭建优质的校企对接平台,促进就业,为国分忧,为生解愁。培训会上,毕业生就关心的实习问题与指导教师、企业骨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纷纷表示本次实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帮助他们走出盲目待业的状态,强“智”塑“能”,积极踏上就业征程。

浪潮集团是营收千亿元的国有新型互联网企业,我校财会专业2019年与其共建了首家本科院校智能财务云中心(IFCC),举办了首届财务共享实验班。本次合作是智能财务云中心在提高毕业生实习质量、打通就业渠道方面又一次重要的探索,同时本次在线实习的顺利启动也得益于财会专业群十余年来坚持在线教育、产教融合的积淀。财会专业群也将积极总结本次虚拟仿真实习的经验,推动财会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打造具有智能内核、产业赋能的一流应用型本科专业群。

 图1  开展毕业实习培训

     图2 校企共建虚拟仿真实习平台——浪潮产业学院

  图3 浪潮公益校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