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 24

“厦门华厦学院&瑞立外贸众创空间合作建设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6.23下午,厦门华厦学院&瑞立外贸众创空间合作建设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厦门瑞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瑞立外贸实训营负责人丘彪伦总经理等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团队、企业导师团队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校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上,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强调:应用型本科教育如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适应全球化、信息化以及满足基层第一线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已成为应用型本科教育的重要课题。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关键就是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落实,而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的实现手段就是校企合作。

厦门瑞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瑞立外贸实训营负责人丘彪伦先生重点介绍了“瑞立外贸众创空间”的服务理念,瑞立外贸众创空间致力于为外贸企业和初创型公司甄选和对接优质服务,全方位整合外贸资源,满足外贸企业业务开拓、资金、人才、发展各方面的需求。特别是人才方面,通过校企合作,建立大学生外贸实训和培训基地,由企业导师代管和辅导,培育满足企业需要的外贸人才。希望此次与华厦学院合作,能助力学院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签约仪式上,企业导师代表也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企业导师团的传帮带,给这些即将跨入实践一线的大学生带去“有温度”的辅导,打通理论与实践环节“最后一公里”的障碍,做好外贸人的传承工作。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就提升专业教师实践能力、国贸人才培养、课程共建、3+1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希望通过双方日后的深度合作,能够推动国际经贸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出眼界更开阔、技术更扎实、思维更创新的应用型综合外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