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23

商务与管理学院与易木科技、感易通科技共建产学研基地,助力物流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新文科建设

11月23日上午,商务与管理学院与易木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华厦·易木”校企资源提升五年行动计划校企合作签约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中心”授牌仪式。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物流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陈民伟教授、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叶新荣先生、一流专业与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朝朋副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副院长郭文茂副教授等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常务副院长汪婷婷主持。

会议伊始,陈民伟常务副校长感谢易木公司多年来在教学模式设计、配套教材的编写、学科竞赛等方面为华厦应用人才培养倾注的智慧与汗水,并对双方合作完成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教材等深度合作的成果典范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制定五年行动计划、共建产学研平台,是双方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资源、创新合作成果的又一次求真务实的探索,希望平台广泛吸纳来自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践与创新领域的行业企业专家和教育学者,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使之成为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的互动平台;成为扎根课程、普惠学生成才的教学平台;成为立足物流工程和供应链管理理论及产业前沿、创新教学成果的研究平台。

随后,叶新荣先生发言,他表示校企合作既是培养应用性人才的必要途径,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易木与华厦将继续通力合作,为建设物流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新文科试点专业,为学生顺利完成向职业人角色的转换而共同努力。

紧接着举行了五年行动计划签约和“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这是学院与易木科技继现代供应链教学与改革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系列合作的升级,也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携手推动物流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内涵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供应链金融教学及数字金融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