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27

华厦学院顺利完成教育部“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首批考试



20211225日上午8:30,教育部“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厦门华厦学院考点首批考试在望星楼501机房顺利开考。来自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的30名报名考生顺利完成在线考试,考生若成绩达标,将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


1+X”物流管理证书(高级)考试现场


1+X”物流管理等级证书介绍

20192月,国务院发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并将物流管理为首批试点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其中高级证书主要考查考生根据业务的需求,对物流仓储、运输、信息管理、客户服务、物流系统运营等资源和流程进行管理和优化的能力。高级证书报考对象包括本科物流类专业在校生、本科非物流类专业毕业生经本级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者、本科学历毕业且连续从事物流或相关工作5年以上者、取得中级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含5年),经本级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者。


商务与管理学院2021118号获批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核站点后,积极动员符合报考条件的同学报名,并组织专业教师围绕物流项目管理、仓储项目管理、运输项目管理、项目绩效管理等八大专题有针对性地帮助考生进行备考。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不仅重新梳理了所学专业知识,为毕业论文写作奠定了基础。而且提高了自身对物流仓储、运输、成本等项目进行管理和优化的能力,为毕业季找工作增添了筹码。本次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的顺利完成,预示了我校在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上向前迈进了一步,也为学校其他学科的“1+X”证书考试开展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此外,学院还就证书的社会认可度等方面咨询了多家物流行业相关企业,均收到较好反馈,确保了证书的“有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