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 10

《基于供应链的企业采购决策支持系统开发》项目顺利验收

         201914日,我校陈民伟教授主持的科技局项目《基于供应链的企业采购决策支持系统开发》验收评审会在商管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

科技局三位评审专家、两位工作人员,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校科研实训处副处长傅奇、物流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谢志明教授、物流与电子商务系副主任何焰、易木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叶新荣等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科技局的工作人员首先对会议流程与评审专家作了简介。项目负责人陈民伟教授从项目的选题立意与切入点、项目进度、成员构成、完成情况、经费应用情况、经济效益情况作了汇报。团队成员叶新荣则从技术指标与技术方面对采购决策支持系统作解说和展示。

               项目负责人陈民伟作项目汇报

在接下来的答辩环节,评审专家从采购决策系统的数据收集、行业企业应用与兼容效果等方面询问,项目团队成员予以应答。期间,财务使用与审计评审专家对于预算与配套经费使用情况作了细致审查;团队成员及傅奇副处长皆表示,碰到我市科技局《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办法》的修订和新规施行,我校克服了市局划拨经费紧缩、项目测试要求新增的困难,较完满完成了项目。

               项目工程师叶新荣作软件系统讲解和展示

科技局工作人员在会上特意提醒了3点:一是新规要求各项目评审专家由原先的3位技术专家变更为1位财务专家和2位技术专家的组合,各项目团队须规范经费使用;二是项目经费使用时,若有大块预算条块调整,需向市局报备;三是各项目组要特别注意设备使用经费必须低于总经费额度的30%

专家们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华厦学院与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基于供应链的企业采购决策支持系统开发》项目,完成了软件开发、测试和试用并申请了著作权,在正规期刊发表算法文章,达到预期目标,完成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