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 11

厦门华厦学院“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 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立项论证

厦门华厦学院在新年伊始迎来重大成果,“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专家立项论证。

按福建省教育厅立项程序要求,2019年1月11日在商务与管理学院望星楼307召开中心立项论证会,论证专家有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副院长王鸿鹏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魏敏教授、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黄书猛教授、厦门理工学院物流系主任潘福斌教授、厦门理工学院投资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曹明教授等五位教授专家。拟任中心主任陈民伟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丹教授及基地建设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图一 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王鸿鹏教授主持。中心主任陈民伟教授从基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方向与学科发展前景、现有条件、预期目标、建设规模与预算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心申报及建设计划。与会专家对基地的研究价值与意义予以充分肯定,认可基地确定的研究方向及设计的实施路线。同时,希望中心结合应用型高校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定位,以及供应链高速发展时代下多学科建设和研究趋势等开展相关的建设工作,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依托厦门华厦学院建设“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

               图二 中心主任陈民伟教授作汇报

“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是厦门华厦学院继“财务与审计信息化研究中心”的又一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商管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教科研并行发展的重要平台,有助于提高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