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 03

喜讯:商务与管理学院新增本科专业“供应链管理”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商务与管理学院申报的供应链管理专业获批备案,将列入学校2020年度招生计划,也将成为福建省首批开展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院校。至此,我院本科专业已增至9个,分别为物流工程、财务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审计学、金融学、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

此次申报的供应链管理专业,是商务与管理学院紧扣社会经济发展新变化,立足地方需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专业结构,突出优势与特色,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新趋势的重要举措。商务与管理学院将依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依托现有的福建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供应链研究中心”开展应用研究,兜住国标底线,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持续以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形成物流工程-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专业融合发展人才培养布局,致力协同育人,推进相关专业强化质量、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一流专业建设创造新增长点和突破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