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05

福建商学院一行到厦门华厦学院调研指导

12月4日上午,福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钰群教授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连捷、系副主任黄曼等专家到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就物流工程及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向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等代表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共同探讨了物流与供应链学科建设发展趋势及人才培养方向,同时也对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我校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首先对福建商学院黄钰群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历年来在学科建设关键节点抢抓机遇,奋勇向前的成功经验、发展现状和中远期发展规划,分别从会计学与统计学的联系与区别、会计早期的应用场景与统计的发展方向,物流和供应链的学科与岗位需求逻辑对人才发展影响做了初步阐述,并提出供应链管理是学科未来发展方向。

(厦门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发言)

特色学科建设方面,黄钰群副院长强调福建商学院学科建设须凸显地方特色,物流与供应链教材建设要具有特色,我校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提出以“学科+市场+科技”为动向,供应链与数据分析结合,通过行业协会及交叉学科形成本校特色学科。连捷主任就供应链方向:传统物流、跨境电商、冷链运输等学科与在座教师做了交流,引发了在座老师的共鸣,取得了一系列共识,现场气氛热烈

(福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钰群教授发言)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与会老师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大力拓宽高校教育的新专业、新前景和新模式,建设具有特色的交叉学科,培养更多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是未来建设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