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08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斩获佳绩

2021128日,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在福建厦门圆满落幕。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覆盖全国30个省份的504支学生参赛队报名参赛,经过省赛、全国初赛两个赛段的层层选拔,学生组60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在获奖率仅有4%的激烈角逐下,我校物流工程专业与审计专业的“揽月队”和“毛毛说的都队”两支队伍一路披荆斩棘闯进全国总决赛,斩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获大赛“突出贡献奖”及“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

供应链管理师赛项“突出贡献奖”

我校获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

供应链管理师赛项“优秀组织奖”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

供应链管理师赛项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大赛设置省赛、全国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赛程,竞赛内容涵盖了供应链基础理论知识、沙盘演练、规划方案设计。省赛竞赛内容为“供应链运营实战”,包括: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在省赛阶段,我校“揽月队”获省赛一等奖、“万里阳光队”获省赛二等奖、“毛毛说的都队”获省赛三等奖。

全国初赛竞赛内容包括《供应链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线上理论考核”和“供应链运营实战”两个赛项。在全国初赛阶段,福建省本科院校队伍仅我校三支代表队突出重围闯进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竞赛内容由案例设计和答辩两部分组成,我校师生齐力在全国总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赛出了风格和水平。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团结协助精神以及专业知识水平。

我校参赛学生积极备战比赛

在学校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精心策划校赛,培养学生选拔队伍,积极备战省赛国赛,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我校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专业师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资源等与行业先进技术技能标准的对接;稳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开展实践教学模式创新;做深做实行企校联动,聚力前行,持续提升我校物流工程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成效及供应链背景下的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具有专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