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04

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与厦门华厦学院携手共建实验室

2021112日下午,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与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供应链管理专业共建实验室授牌仪式在会展策划与运营实验室举行。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文立、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实施部经理林娟、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会展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吴青兰,物流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谢志明,物流与电子商务系副主任何焰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启动仪式。

授牌仪式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主持,她首先回顾了校企合作历程,介绍了从20216月初建立合作关系,到7月份首个“亿星管培班”成立,亿星公司为学生实习提供良好的培训与工作条件,实习生们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工作表现,促使了校企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因此迎来了此次实验室共建活动。

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共建会展策划与运用实验室、供应链综合实验室将成为校企合作新的里程碑,感谢企业无偿地把最新软件产品提供给师生们用于教学与研究,今后商管学院将努力促成校企双方开发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文立表示,华厦学院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定位很符合企业的需求,华厦学院的老师们很敬业,华厦学院的实习生们很优秀,借助此次机会向培养出优秀企业新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企业的力量。

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文立致辞

在校企双方与会者的见证下,汪婷婷常务副院长、张巧玲副院长与连文立总经理共同为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共建会展策划与运营实验室、供应链综合实验室授牌。

校企共建“会展策划与运营实验室”授牌

校企共建“供应链综合实验室” 授牌

接着,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连立文和实施部经理林娟分别对公司的定位及软件的使用进行了介绍。林经理介绍到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是国内知名的行业ERP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以来亿星软件致力于为各类出口贸易及制造企业提供行业化个性化的企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

连文立总经理亲自讲解并演示了“电子商务平台”、“供应商门户网站”、“展会通APP”等公司重点产品。其中,“电子商务平台”能够帮助外贸公司更便捷地维护网站产品、个性化设置产品展示与推送,使得外贸公司获得更多商机。“供应商门户网站”使得供应商在网站上就可以对外贸企业进行报价,简化过程,方便外贸企业管理。“展会通APP”是外贸企业在广交会、法兰克福展等各种大型展会上的得力助手,借助亿星展会通APP,外贸企业可以实现对展会洽谈记录进行电子化、智能化的统一管理。这三类产品对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专业课程建设均有辅助作用,软件的讲解和运用有助于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新趋势和新技术,提升学生数字化技术运用的能力。专业老师们也纷纷体验了软件的功能,在赞叹软件实用性的同时表示希望与企业共同开发实验类课程,提升应用型本科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文立讲解软件功能及操作方法

最后,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对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鼓励学院专业教师们找准定位,成立研究小组,把软件的使用融入到教学中,真正把应用型本科的教育理念落实到一线课堂。

本次校企共建实验室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动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有力践行。相信通过校企携手,整合优势资源,协同育人,一定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

校企双方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