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 03

供应链管理专业2项学生课题入选学校“育苗基金”项目

为搭建本科生科研训练平台,创设一种新颖的教育环境,提高本科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厦门华厦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育苗基金立项评审工作。62日,学校印发《关于公布2022育苗基金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华厦教字〔202227号)》,供应链管理专业2项学生课题入选今年的“育苗基金”项目。


课题名称

课题

负责人

学号

学院

年级、专业、班级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集美区物流与供应链企业成本管理研究

陈雅静

201079108

商务与管理学院

2020级供应链管理1班

畅诗怡、匡俊杰

张巧玲、上官伟

“双碳”目标下福建省绿色物流发展研究

戴伟欣

201079119

商务与管理学院

2020级供应链管理1班

赖晨静

马静静、张巧玲

“育苗基金”项目是厦门华厦学院针为了提高在校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而设立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联合申报,经学校评审后立项,并按工科0.3万元/项、文科0.2万元/项的标准发放项目建设经费项目建设周期为1-2年。

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标志。厦门华厦学院设立“育苗基金”项目,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工作,是学校探索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大学生参加科研项目不仅可以提高学习积极性、加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认知、扩大知识面、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还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工程意识、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为今后从事科学研究领域或创新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