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16

供应链专业教师团队联合申报项目入选2022年度 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课题



为整合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有关院校、企业、协会及研究机构等各方研究力量,拓展行业研究平台,提升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研究水平,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2022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厦门华厦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师团队组成课题组,为申报课题做好充分准备,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围绕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物流强国”等实际需求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课题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以期能够为政府决策、行业发展、企业创新提供参考和借鉴。最终,课题组申报的《“双碳”战略目标下区域绿色物流发展评价研究》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课题。

该课题旨在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以区域物流行业为对象,结合当前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构建绿色物流评价指标体系及模型,找出未来发展路径。通过研究区域物流行业的发展,能够明晰现阶段距离实现物流“绿色化”的还有多长的路要走,从哪些方面哪些因素着手改进或优化能促进物流“绿色化”;辨析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区域差异性,旨在找到适合其发展的区域战略布局,为进一步实现全社会绿色物流发展奠定基础,为促进物流业低碳循环发展提供出相应的引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