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 31

商管学子取得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初赛南区一等奖!

20211030-31日,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初赛如期举行,本次初赛采用在线方式进行。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来自2018审计学专业的陈含欣、陈锦标、兰家豪、赖陈宇4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黄素谦、杨凯淇老师的组织训练下,与来自江苏理工、吉林财经等全国各本科院校的270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国赛南区一等奖,并顺利挺进全国总决赛。

在此次大赛的备赛与比赛期间,学院领导及时高效的协调统筹,保证了备赛训练和比赛的场地,指导教师、朋辈导师们与参赛学生一起勠力同心,刻苦钻研执着备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赛前训练的沟通和指导,在短时间内大幅提高了训练的成效。之后还将更加积极的备战全国总决策,争取取得良好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参赛学生的专业学科知识综合运用、团队协作等核心能力得到锻炼,深化了参赛学生对于业财税审融合等核心知识与技能的理解与掌握,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岗位适应性。此外,专业学科竞赛的组织和培训也能有助于我院赛教结合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带动了财会专业学生积极向学的热情,促进我院本科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出懂业务会财务的应用型高素质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