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08

商管学子摘得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区域赛东区二等奖

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于2021116日举行区域赛,2019级审计学鲍宇沁、邱晶莹、陈雨洁、周海霞,2019级财务管理周姝含,2020级审计学李丽雯,2020级财务管理林馨、张莹8名同学组成的团队,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东区团体二等奖,鲍宇沁还摘得个人一等奖,其他同学获得了个人二三等奖。财会专业群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大数据主题的专业竞赛即取得佳绩实属不易,训练期间,洪云、詹雅晴两位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竞赛说明会界面

大、智、移、云、物、区、环时代对高校财会专业教学产生了重大深远的影响,本次大赛包括大数据财务应用和管理会计技能两项竞赛内容,与财会专业群培养数智化财会创新人才的目标和数字财会教学领域的探索高度匹配,有助于专业教师接触数字财会前沿信息提升教学质量,锻炼学生适应未来商业环境的数字素养。财务与会计审计系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本次比赛,并举办了校内选拔赛,来自2018-2020级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的3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展示了财会学子迫切求知的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