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 15

商务与管理学院财会专业群考研读研在线分享会顺利举办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明确2020年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拟增招18.9万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考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的战略决策,对众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也是个重大利好。为指导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学生尽早更好地明确考研意向,科学制订合理的考研计划,提高财会专业的升学率,315日下午,财会专业群在线举办了一场“财会专业群考研读研分享会”,邀请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蔡若颖同学主讲,蔡若颖同学去年经过奋力拼搏,考上福建农林大学会计专业硕士,是华厦升本后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第一位考上研究生的学生。来自2016-2019级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的80余位同学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1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蔡同学围绕会计专硕与学硕的区别、考研规划和复习心得、考研复试须知、读研心得和学习建议四个话题进行了详细、全面、针对性强的分享,为同学们传授了继续升学的宝贵经验。与会同学也积极地与学姐展开互动,就关心及需要深入了解的方面提出了问题,会后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2

与会同学与学姐积极互动

3

财会专业考研意向调研截图

分享会上,同学们也完成了关于财会专业考研意向的调研,今后,财会专业群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指导同学们考研安排,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学校反馈,为考研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提供更优质的学习资源,创造继续升学的优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