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 20

“高校—企业—行业”三方联动,赋能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提升 ——2020级金融学、投资学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专题讲座

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给中国社会经济各个层面带来巨大的变革,而全球疫情更是加剧了这一变革进程。传统金融行业也同样在历经相同的变化,其中又以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势头最为令人瞩目,成为金融行业革新的主要驱动力,并推动整个金融产业链业务形态的改变,带来了全新的岗位需求。

7月初,商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学及投资学专业的《专业认知实习》课程组邀请了兴业证券业务经理戴汉民、招商银行人事主管刘恬恬和聚英教育副总裁江来等企业人士作为主讲人为学生们带来三场丰富充实的行业介绍、专业认知讲座。

讲座现场

《专业认知实习》是金融学和投资学专业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学生由此了解金融企业的组织结构、业务运作及管理活动,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必要的实践认知基础,明确工作要求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