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 24

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

疫情防控不松懈,技能训练不停步。为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加强我院学子对期货知识的了解、激发其参赛热情,锻炼学生将金融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2021924日晚上,商务与管理学院在钉钉平台举办了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咨询部总经理王小娟担任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来自金融学、投资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王小娟总经理围绕“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及基本交易规则”主题展开讲解,具体阐述了期货市场发展史及国内现状、期货市场基本交易规则、期货市场前景与衍生品人才需求,随后就“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概况、参赛标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细致介绍,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大赛交易系统及期货买卖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此次宣讲会能够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金融知识竞赛,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金融市场的分析、实践能力和风险控制意识,有利于推进金融衍生品交易在相关专业学生中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