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13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智慧财税审服务专业群建设研讨(3)

2022年11月13日下午,智慧财税审服务专业群于望星楼307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主题为专业自我评估和发展研讨会议,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婷婷教授、副院长兼财务与会计审计系主任郭文茂副教授、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主任王文杰、投资学专业负责人冯宇蕾教授、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朱若然教授以及专业群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汪婷婷老师强调,专业自评将成为教育主管部门教育质量监控的常态工作,本专业群涉及五个专业,专业自评不能各自为战,要发挥专业群协调统一建设的优势,统一部署评估工作的组织工作,评估材料写作内容中要体现专业群建设的基础信息,再各自展示不同的发展特色。

接着,郭文茂老师分析了本次评估材料写作的要求,指出问题导向是专业评估的核心思路,各专业一定要通过对照评估指标,横向比较专业数据来找差距,发现问题,借鉴过往解决问题的经验,提出更优化的建议。随后,专业群教师围绕评估指标和专业建设实际情况展开研讨。

今后专业群将组织不同主题的研讨,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促进整个专业群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