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 02

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举办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培训会

近日,金融与投资管理系教师齐聚望星楼307会议室,听取了由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陈鹏军副教授带来的《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培训会,讲座由金融与投资管理系施聪勉老师主持。

图片

图:培训会现场

陈鹏军老师首先从课程体系建设及课程内容建设方面阐述了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关系,其次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两性一度”的体现及示例阐述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的创新及挑战,最后从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要点与示例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建设路径。讲座深入浅出,实例丰富,在场教师深受启发,并与陈老师就教学、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鹏军副教授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学系主任,金融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主持人,金融专硕研究生学位点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保险理论和社会保障,在SSCI、CSSCI等核心及其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4项。获评华侨大学师德模范、教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