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 14

2020厦洽会开幕 华厦学子展风采

98-11日,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2020厦洽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厦洽会以“搭建大平台、促进新经济、融入新丝路”为定位,首次在线下线上同时举办。线下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同期还有8场论坛研讨会和30场项目对接会。


(部分实训同学与企业负责人的合影)

我校响应教育部关于高校要坚持“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教育教学”的精神,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74名同学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错峰返校,与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的同学一起为本次厦洽会提供志愿者服务,这也是会展专业学生集中性实践教学的一个环节。此次专业实践在校防疫办、教务处、学生处、二级学院等各级各部门的领导与支持下,特别安排3位专业教师带队,安排企业专车接送学生,精心部署教学、顶岗与防疫三结合,保证了同学们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实践活动。


(厦洽会实训风采)

疫情防控对志愿者们的接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是一次特殊的专业学习和试炼的机会。94日下午同学们从各地奔赴厦门,参加了会展集团组织的培训,强化疫情防控理念,了解大会和同期展览活动概况,学习关于会议摆台、接待技巧、展厅制证、接单等各方面的实操技巧。6日上午,同学们分布到客商中心、观众报到、会议接待、音响设备等各个不同岗位,正式开始实训。从6日到11日,早上6点从学校乘车前往会展中心,直到下午6点,或加班至晚上8点回校,风雨无阻。口罩也掩不住同学们的笑脸和热情,他们积极的精神面貌,虚心努力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企业和参会者的高度肯定。厦门会展集团是我校会展专业长期合作的实践基地之一,校企共同搭建了良好的实习实践平台,同学们在学校和企业导师的共同培养下,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渐成长为会展专业的应用型人才。


(厦洽会实训风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专业的服务亮相厦洽会,以自己的力量支持厦门市“招商引资促发展”的战略,同时也展现了我校会展专业的形象,再次擦亮会展最美“金名片”。

(投洽会同期论坛现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