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 05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会展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圆满结束

6月22-27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3名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下,带领2020、2021级3个班级共130名同学赴2022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春季)博览会2022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现场,开展《会展专业社会实践》和《展览现场服务实践》课程的实践教学,圆满完成本学期的专业实践教学任务。

在去年秋季展临时取消、今年春季展推迟的情况下,作为福建省品牌展览会代表的厦门茶博会和厦门佛事用品展,此次以行业首展的姿态全力以“复”,与手工艺品展、世界绿茶采购交易会、茶包装设计展、新兴茶饮产业展、国际花卉园艺博览会、寺院建筑与设计展,八展齐放,2000多家参展企业,18万平方米的展区,呈现了集文化、产业、展览为一体的行业盛会。

企业导师为同学们培训展会网上商城业务

参加此次课程实践的同学们,在上岗前接受了校内专业教师和企业导师关于疫情防控、展会常识、岗位业务、服务礼仪等内容的培训,之后同学们分布在报到处、活动区、咨询台、办公室、接驳车、媒体区等32个岗位进行展会现场服务。

同学们在中心展区工作

此次实践教学让会展专业的同学们更充分、直观地学习到展会现场的服务和管理流程,充分理解会展活动现场现代化技术的场景运用也深刻体会了办好一场大型展会的各方面专业要求。

同学们在展会配套活动区工作

六月的厦门骄阳如火,同学们克服酷暑高温,即使在室外的客商报到登记处岗位,也从无怨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娴熟的专业技能完成各项工作。

同学们在户外展棚报到处工作

春展夏办,主办方的艰难方显勇毅,华厦会展人的磨砺始得玉成。将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转化为现场实践,充分体现了华厦会展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