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 05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在2019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喜获一等奖

5月30日-6月3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与经贸会展创新实践赛总决赛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参赛荣获经贸展会创新实践竞赛一等奖的佳绩。

(指导老师吴青兰老师、谢芳老师与参赛选手业张秋萍、郑思棋等同学)

 

2019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以 2019 年中国(南京)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 2019 年中国(南京)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此次竞赛,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0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194支、高职高专组16支)超过2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参加全国总决赛。各大高校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真实完成参展计划书撰写、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全英文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的企业参展的全过程,完整模拟外贸企业参展工作和业务全流程。

(南京会展中心比赛现场)

 

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选择了推广“懒人美学”、“极简护肤”理念的上海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参赛,该公司由我校2010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施志雄先生创立,创立的初衷是为快节奏生活方式的人群带来安全而简便的护肤产品,打造国产优质的护肤品品牌。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师生多次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销售方式、产品知识等信息,为公司制订了完整的参展方案和品牌推广计划,并为参展实践活动进行了多次的全方位演练。在南京会展中心的比赛现场,我校学生以清新的展位设计,极具体验感的“皮肤测试”现场活动、创意满满的全英文新品发布会、熟练的展洽谈判技巧,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好评和参展观众的青睐,展位人气爆满,询价人数众多,实现了合作企业品牌推广,市场信息收集、销售渠道拓展的参展目标。

(清新的展位设计)

(展位人气爆棚)

(全英文新品发布会)

(评委展洽环节考核)

 

此次竞赛活动也是“中国贸促会2019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重点项目——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专项活动暨2019年中国国际经贸教育创新实践活动周”的核心活动之一。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会展专业的师生实践了参展及国贸的知识,完整模拟了企业参展的全流程,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会展专业人才做出新的尝试。同时,此次比赛也为合作企业带来了品牌推广、宣传企业文化的价值,探索了一条“服务于中小企业品牌建设“的会展专业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