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 12

会展前沿系列讲座(二十二)“红点设计博物馆策展案例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2022128日晚上,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会展前沿系列讲座(二十二)红点设计博物馆策展案例分享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采用的是线上加线下的参与方式,邀请了红点设计博物馆的资深市场经理杨阳主讲,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59名学生与会展专业老师参加了讲座。

图片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郑逸婕老师为师生们介绍了主讲人杨阳经理。杨阳经理是红点设计博物馆的资深市场经理,毕业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艺术学硕士,有着多年从事展览策划、展示设计的实践经历。

讲座正式开始,杨阳经理首先介绍了红点博物馆展馆的展示历史;其次介绍了红点博物馆常设展览的主题和办展思路;最后通过循路,寻路——红创奖获奖作品展暨共创营成果展以及回到未来——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获奖作品展两个经典案例,从展览背景、展览主题、展览结构、展示展品以及展览主视觉等角度深入分析了红点设计博物馆的策展思路。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结合课程所学的知识从主题展览如何符合展馆视觉整体性的同时还能有独特展示风格?等角度提出问题,与杨阳经理展开互动。

图片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红点设计博物馆在策展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思路,也帮助教师更好的了解行业动态,对《展示空间与设计》等相关课程的课程建设、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都很有帮助,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