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11

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举办会展前沿系列讲座——《从“咨询”到“咨询”的展览从业二十年》

11月10日晚,商务与管理学院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举办了会展前沿系列讲座之二十一——《从“咨询”到“咨询”的展览从业二十年》,主讲人是晟荟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亦磊先生,讲座为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来自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9-2022级的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主任、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吴青兰副教授主持。

图1:20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同学聆听讲座

王亦磊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实习开始进入会展行业的成长历程,和自己负责过的一些重大会展项目,特别是2009年起开始负责慕尼黑博览集团旗下全球最大运动博览会——ISPO在中国的业务;介绍了自2009年起开始探索的展览数字化服务,2010年底即发布中国第一个展览项目APP,次年推出国内第一套用于展览项目的商贸匹配系统,紧接着又开展了大量创新性行业服务。王亦磊先生还展望了未来会展发展的前景、同学们的就业方向和形势,鼓励年轻人在入职初期做事情要端正心态、全力以赴。专题报告后,王亦磊先生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指出同学们的就业方式应该多种多样,不应拘泥于所学专业,同时应积极开拓视野、提高专业能力以适应如今会展行业的变化,并且把握会展行业发展的良好机会,在时代的洪流中做一个勇敢的舵手。

图2:王亦磊先生分享成功案例

最后,吴青兰主任感谢王亦磊先生的精彩分享,鼓励同学们以他为榜样,即使经历多次迷茫,仍立定心志,坚持探索,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行,成为优秀企业家。

王亦磊先生进入会展行业近20年,历年所负责管理的展会项目涉及大型机械、物流、房地产、奢侈品、运动、乐器等产业。其中包含多个首届盈利的新办项目,并且有短期内扭转严重亏损、实现项目盈利的成功案例。2016年创立晟荟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为各类传统会展主办方提供面向未来的全年多触点业务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对象涵盖跨国与本土会展主办机构,并担任多家运动品牌的创新战略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