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 25

六年爱心不间断,校企同心育人才—— 2022年度“启聪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3月21日下午,我校会展专业的师生们在商道大讲堂迎来了期盼已久的2022年度“启聪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颁奖典礼邀请到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严瑞女士、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谢肖畅女士出席,共同出席的还有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贞、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副院长郭文茂副教授、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主任吴青兰副教授。颁奖典礼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晓娟主持。

今年是“启聪励志奖学金”创建以来的第六次颁奖,叶晓娟回顾“启聪励志奖学金”的设立历程,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华厦会展学子的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和厦门伟业达投资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

图片

(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文茂副教授致辞)

郭文茂副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企业六年来对我校会展专业学子的资助,虽然疫情给会展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企业仍然给我校会展专业师生在实践教学、毕业实习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专项奖学金也从未中断过。我校会展专业师生不怕困难、勇于拼搏,与企业联手活跃在厦门市各类大型会展活动中,师生在课程设计大赛、学科专业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希望获奖的同学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会展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严瑞女士致辞)

严瑞总监向同学们生动阐述了会展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分享了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在过去几年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策略。同时,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学好学科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会展行业中来,发挥自己的专长。

校企双方致辞后,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宣读了“启聪励志奖学金”授予决定,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严瑞总监和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共同为30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图片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宣读奖学金授予决定)

图片

(严瑞总监和党委副书记陈熙贞共同为学生颁奖)

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陈祥瑞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向厦门伟业达投资有限公司、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同时也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辛苦栽培和鼓励。她总结了参与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举办的展览实践活动的收获,表示会将这份荣誉转化成内在激励,努力提升自己,也鼓励会展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共同进步。随后,陈祥瑞同学作为代表为企业赠送全体获奖同学签名的感谢信,表达对企业的感激之情。

图片

(获奖学生代表陈祥瑞向严瑞总监赠送感谢信)

在风采展示环节,获奖同学为大家朗诵了《青春的可能》,带来了精彩歌舞《一起向未来》。在厦门会展常识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

图片

(歌舞表演《一起向未来》)

图片

(会展常识互动问答环节)

图片

(《组展商视角的展会品牌创建和发展》分享沙龙)

颁奖典礼结束后,企业代表和师生们围坐一堂,继续进行《组展商视角的展会品牌创建和发展》分享沙龙。严瑞总监向同学们分享了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在展会品牌创建、培育、维护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以品牌生命周期理论为基础,结合企业的头部品牌展会和新展会的发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展会品牌的运营。同学们兴趣浓厚,纷纷就品牌评估、新展会筹备、成熟品牌创新、后疫情时代的展会发展等方面提出问题,严瑞总监和谢肖畅主任也生动细致地对这些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展师生们收获颇丰。与会的校企双方领导都表示在校企协同育人良好的基础上继续在课程合作、学科竞赛等方面更深入地发展。

图片

(部分获奖学生与校企双方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