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 18

数字管理显成效,朋辈携手创未来 ——商务与管理学院举办用友ERP项目实战分享会暨“3+1”招聘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我院财会专业群十年来持续探索数字与专业知识融合方式、数字化教学模式、数字化学习资源运用形式,联动政行企以协同创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化人才。

2021615日下午在俊秀报告厅,财会专业群举办了“ERP项目实战分享会专题讲座,邀请合作企业——福建钜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军、销售总监徐海生、销售经理戴启超以及在该公司就业的我校财会专业2013届校友陈烁、2020届校友张萍萍及2021届毕业生周蓬蓬同学主讲,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以及财会专业教师,2022届财务管理、审计学、财务管理(专升本)学生200余名参加了本次讲座参,讲座由财务与会计审计系主任郭文茂副教授主持。

销售总监徐海生分享行业情况

销售总监徐海生首先描绘了产业数字化发展的蓝图和ERP行业发展的历程、现状和方向,其次介绍了钜衍网络的经营范围、经营特色和目标客户,以及人才需求情况,最后为同学们献上真挚宝贵的寄语,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紧接着,陈烁分享了一个疫情期间跨国ERP项目实施的情况,多时区、多语言、多币种、多准则、多账簿、多税制的项目成功经历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张萍萍介绍了某生物工程公司的销售项目和工作一年多来的感悟。周蓬蓬分享了在公司5个多月的成长历程,从自学、他教、实践和收获四个方面来分享这项工作中的挑战,以及对其逻辑、学习方式和专业知识的提升。

2013届会计专业校友

陈烁分析ERP项目实战 

2020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

张萍萍分享ERP销售项目

2021届毕业生周蓬蓬同学

分享ERP实施顾问实习情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福建钜衍公司的人员交流互动,询问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和实习清考,公司的主管人员也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表示十分欢迎各位同学参与企业实习。

讲座后的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字财务和产业与数字融合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专业教师对深化产学研改革也有了新的思考,也开启了财会类专业群“3+1”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新篇章,这将有助于扎实推进新时代财会专业群本科教育和产教融合工作。

讲座合影

福建钜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大型集团企业提供信息化规划建设,是用友福建地区,面向集团(制造)企业,最专业、最具全面服务能力的钻石合作伙伴,近几年已成功实施了金龙旅行车、太古飞机、柯达、阳光照明、恒耀集团、上汽集团等中大型企业的产业数字化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