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 01

【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促进党史教育深入学

2021年6月29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望星307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翁小玲,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出席本次学习交流会。

支部书记张学翎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中国人民强起来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她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党员们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党员们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回顾,更加清晰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步伐和精神,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智慧和英勇。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立场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了一次次艰难险阻。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会跟着党的脚步走,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毕业后不忘初心,时刻学习。”“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我们能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在苦难中学会团结。作为一名党员同志,需要从自身岗位做起,从每一件利于发挥党员先锋的实事做起。”

18F22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翁小玲作党课学习总结。她肯定本次党史学习会的组织与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出“两个深刻感悟”和“两点要求”。“两个深刻感悟”: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加强自身理论水平,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党支部要按计划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效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