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 02

【党史学习教育】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等优秀党史题材电影

建党百年,重温党史。为深入开展红色教育,认真学习弘扬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优秀党史题材电影。

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建国大业》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事件。3部电影完整讲述了我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故事,展现了我党在艰苦的历史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带领人民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富强国,哪有安稳家。影片带给师生们极大的心灵震撼。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