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25

开讲啦|商务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青春·阳光”党员轮训课堂第三讲暨团总支、学生会干事大会

为强化学生干部在青年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于1124日在明德1报告厅举办了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青春·阳光”党员轮训课堂第三讲暨团总支、学生会干事大会。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新闻写作”,培训老师为辅导员曾咪咪老师。曾咪咪老师从新闻的分类、用途、特点、结构等方面对新闻稿进行说明,通过现场游戏测试提醒大家在新闻写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辅导员曾咪咪老师进行新闻写作培训)

院团总支、学生会干事大会紧接在骨干培训后开始。学生会副主席郑明珠首先介绍了各个部门的职责和分工;随后,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熊玉煊与大家分享了人际交往方面的经验;最后,学生会主席黄舒琪交流了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这一问题。


(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

学生兼职副书记熊玉煊分享经验)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黄舒琪畅谈心得)

本次培训会议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基层团委建设,完善我院团组织运行机制,给予干事们前进希望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