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 30

“伟大的新中国,奋斗的强国路”——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在商道讲堂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施凤堂教授于10月29日下午莅临我校商道讲堂,开展了关于《伟大的新中国,奋斗的强国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讲座。

(周云岗老师代表我校向施凤堂教授赠送厦门华厦学院校旗)

施凤堂教授就七十年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70年的风雨兼程中,我们国家在经济、科技、法制、文化和军队建设等十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重大工程喜讯接二连三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谱写脱贫致富辉煌篇章我国的国际地位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国正在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感受中国力量。

(施凤堂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七十年峥嵘岁月)

施凤堂教授提到,新中国政权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先有抗美援朝,顶住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后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不断壮大国家实力。无数先辈大无畏的改造山河精神,戈壁荒滩深山峡谷中的无私奉献,雪域高原上的毅然奋斗,才成就了今日的富强。并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持改革开放,齐心协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施凤堂教授讲座现场)

七十年久经磨练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同学们以此为契机,重温祖国的70年辉煌征程,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中华民族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