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 21

弘扬厦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结合《习近平在厦门》学习体会,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617日晚上1900-2030在线上进行了“弘扬厦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宣讲,厦门市鹭江讲坛报告人、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担任主讲人,商务与管理学院党员师生近200人参加。

周云岗老师结合《习近平在厦门》学习,重点对习近平同志在厦门特区建设25周年接受采访时提出的厦门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解读,全面讲解“嘉庚爱国报国精神、海堤创新奋斗精神、英雄三岛军民奉献精神、鼓浪屿好八连文明先锋精神、马塘进取拼搏精神、盖军衔精益求精精神”的产生背景、核心内涵、代表人物和代表事迹。

(周云岗老师讲解“嘉庚精神”)

周云岗老师在会议中讲到的这六种精神阐释了厦门从偏僻的海防小岛起步,一代代厦门特区建设者,带着先行先试、勇闯敢拼的初心;带着能吃苦、能思考、能创造、能革新的自信;凭着敢为人先、义无反顾的意志,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

在厦门城市建设发展实践中开创的,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凝练而成的“厦门精神”价值体系,具有“爱国、创新、奉献、文明、拼搏、精益”等独特基因,形成了“自力更生、锐意创新、包容并蓄、大器和谐”的精神内核,形成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培育了新一代厦门建设者。“厦门精神”价值体系是新时代厦门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核心价值认同,主动融入厦门特区建设实践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