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29

百年五四梦,激扬青春志 ——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第四期在商道讲堂成功举办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3月26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委员,党校副校长,思政教学部副主任孙键老师在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第四期,主讲了题为《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从〈新青年〉〈人民日报〉发刊词讲起》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

(周云岗老师主持讲座)

孙键老师以1919年“五四运动”前后一百年为分界,从中国历史的角度、从中国地理版图的变化入手分析了“五四运动”的爆发,强调了“五四运动”中所展现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不朽精神,阐述了中国人不屈的探索过程:学技术、学制度、学思想。从《新青年》、《人民日报》等报刊的发刊词讲起,告诫我们要立鸿鹄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致敬青春——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执着,心中有光,脚下就有力量,得其大也可以兼其小;要致敬学习——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希望,热爱中国,做真真正正的中国人。


(孙键老师讲座现场)

(师生聆听讲座)

孙键老师的讲座,让全体师生重温了“五四运动”前后一百年的屈辱与光荣、压迫与崛起,在新的历史时代下,肩负着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勇于担当,接过建设国家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