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 14

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之《高效管理沟通与团队建设》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提高学校中层干部管理沟通意识,促使中层干部能够有意识地运用管理沟通技巧,构建高效和谐的团队,全面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614日下午,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黄丽蓉在我校商道101讲堂开展《高效管理沟通与团队建设》主题讲座。讲座由党校副校长周云岗主持,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参加了此次讲座并代表我校向黄丽蓉教授赠送厦门华厦学院校旗。

8B215

(徐志怀书记向黄丽蓉教授赠送厦门华厦学院校旗)

黄丽蓉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分为“认识管理沟通”“高校管理沟通”“打造干部话语形象”“团队建设”等四个部分。讲座开始,黄教授以“智者分田”为例,带领大家初步认识了管理沟通,详细介绍了管理沟通的阶段、障碍、风格等,阐述了管理沟通的重要性。接着,黄教授介绍了沟通管理的不同模式和有效沟通的态度,重点讲解了中层干部“向上沟通”和“向下沟通”的要点、技巧和注意事项。此外,就领导干部如何打造话语形象和如何提高即席讲话技巧这两个问题,黄教授列举了大量实例并总结出“黄金三点论”“部署任务三段论”“围绕中心展开式”三点论等实用技巧。最后,黄教授提出了“团队建设3原则”,重点强调了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团队不同成员的角色定位,需综合考虑、鼓励差异,找到激发团队工作力的最佳模式,通过给予不同成员不同的领导模式以提升自身领导力。

8FF3D

(黄丽蓉教授讲授沟通技巧)

黄丽蓉教授立足于工作实际,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实用的高效管理沟通与团队建设的方法和技巧,讲座内容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有利于提升我校中层干部的沟通能力和领导水平,有利于促进学校各级部门团队凝心聚力、三提三效,进一步助力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

DCAB1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