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30

追忆|商管党员干部师生共同收看“八闽楷模”陈炜发布仪式

20224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弘扬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干部收看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并展开深入学习。

陈炜同志生前担任福州三中校长、党委副书记,从教30多年来,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0年,陈炜同志罹患癌症后,从容面对,坚韧不拔,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在教育教学一线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2021125日,陈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53岁。今年1月,省委省政府追授陈炜同志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称号。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决定,追授陈炜同志八闽楷模称号。

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起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陈炜同志的事迹令人感动,他的精神令人敬佩,要向陈炜同志学习,汲取奋发有为的动力。


5641


821F

榜样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学习陈炜校长的先进事迹,让我由衷的感受到陈炜校长不忘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以实际行动推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毕生精力无私奉献给教育事业,把全部心血倾注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该以陈炜校长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怨无悔,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中,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电子商务(高职)2班黄爱纯


通过观看学习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感悟颇深。陈炜同志从教三十余年,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身患重病却依然乐观面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陈炜校长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的一生心系师生,他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榜样力量,对党忠诚、克己奉公、勇于担当都是我们新时代学生党员应该学习的,我们也正当如此,在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过程下,为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2班黄佳颖


陈炜校长是大家认可的杰出校长,他的事迹催人泪下、感人至深。他为教育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方针,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全部的身心。通过这次的学习,陈炜校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了我非常大的触动,带给了我无穷的榜样力量,同时也激励着我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着力深学细照笃行、勤奋实干、敢闯敢拼、开拓进取,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学习前辈们的优良作风,从他们的手中接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炬,做好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郑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