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19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4月19日中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望星楼307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会。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副书记叶晓娟、学院总支委员及6个党支部的书记和支部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主持。

8E429

会上,李葳葳书记就《条例》作专题学习报告,他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9E8B0

会议最后,李葳葳书记就本次学习会议提出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条例》,使师生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目前学校正值特殊时期,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对疫情的认识,客观科学对待当前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评建工作;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争做表率,甘于奉献,有所作为,要充满必胜的信念,打赢防控阻击战;要克服评估工作松懈的情绪和思想,以热情与专业精神,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夺取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最终胜利。